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枣庄市安监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实施方案

作者: 来自:枣庄安监局 时间:2015-06-05 15:48

  枣安监党字〔20155

枣庄市安监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的研讨,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及有关部署,根据市委的部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就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  学习研讨内容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要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纪,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集中学习可以采取轮流领读的形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不能以辅导报告、辅导材料代替学习原文。认真学习中央编写的《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学习资料,要用好正反两面镜子,要以焦裕禄、孔繁森、朱彦夫等先进典型为镜,深学细照笃行;以中央通报的典型案例和我市近年来发生的王刚、彭庆国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戒,深刻汲取教训。深入学习中央关于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战略判断和加快推进改革开放的安排部署。全面系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坚持依法行政。

专题研讨内容:

专题一: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重点学习研讨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如何正确理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健康权益的最高职责,自觉带着深厚感情和强烈责任坚守安全红线。重点研读《习近平谈“三严三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篇目。

专题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重点学习研讨如何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搞团团伙伙,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不搞先斩后奏;服从组织决定,不跟组织讨价还价,不欺骗组织、对抗组织;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让他们擅权干政,不默许、纵容甚至指使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打着领导干部旗号插手安全监管执法、事故调查、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从中谋取非法利益。重点研读《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等篇目

专题三: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重点学习研讨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敬法畏纪,为政清廉,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不搞大权独揽、独断专行;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为官有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重点研读《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篇目

二、学习研讨方式 

根据学习内容及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理论辅导、发言研讨、调研和考察等多种形式进行。 

1、集中学习。以中心组理论学习为主,可采取学习传达文件、辅导报告、专题讲座、讨论交流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保证专题研讨前必须集中学习1次。 

2、个人自学。要解决好工学矛盾,围绕学习的内容和要求开展相应自学活动,并结合工作实际,思考如何推进业务工作。

3、讨论发言。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专题研讨,结合当前形势、上级政策和阶段性工作,立足本职工作和重点,领导干部在座谈会上就专题讨论内容进行发言,互相交流,同时对其他同志的发言提出自己的建议。 

4、开展调研。坚持把“三严三实”专题研讨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学习过程中,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运用理论知识来研究和解决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形成有深度的经验报告,推进三严三实领导班子的建设。

三、学习研讨要求

1、保证时间。专题研讨时间,本着可串不可占的原则,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拟定的时间参加学习研讨。

 第一次专题研讨时间:201568日。

 第二次专题研讨时间:201587日。

 第三次专题研讨时间:2015109

2、保证质量。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调研相结合的方法,通过深挖细研,提高专题研讨材料的质量。

3、务求实效。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专题教育,自觉以好的作风参加专题教育,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 

4、统筹兼顾。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完成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兼顾起来,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中共枣庄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

                        2015年5月28


抄报:市委组织部。

枣安监党字〔2015〕5号枣庄市安监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