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中共枣庄市安监局党组关于印发《市安监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 来自:枣庄安监局 时间:2018-01-11 15:17

中共枣庄市安监局党组

关于印发《市安监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

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现将《市安监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市安监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实施方案

 

根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中共枣庄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枣机党工〔201771 号)有关要求,结合市安监局实际,制定市安监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如下:

一、总体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学习宣传贯彻,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整体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学习内容

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关于“10个深刻领会”的要求,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做到学深悟透。要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以下五个专题重点开展学习活动:第一个专题是深入学习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第二个专题是深入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第三个专题是深入学习领会和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目标任务;第四个专题是深入学习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第五个专题是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安全生产的新要求,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上水平。

三、学习安排及形式

(一)集中组织收听收看。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盛况和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有关精神。

()参加专题培训学习。组织局机关干部参加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开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少于4次的专题学习。

()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结合“28日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活动,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重点内容,围绕五个专题重要内容,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与专题讨论,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

(五)丰富活动载体。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展党性教育,组织参加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邀请专家来局开展集中宣讲活动,积极组织参加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培训会。

(六)开展网络学习。积极利用现代科技信息手段,丰富党员干部学习形式。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现代远程教育、智慧党建云平台、“两微一端”等载体和现代信息技术,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课程。

()抓好个人自学。注重激发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通过开展读书分享活动,营造机关浓厚的学习氛围。局机关党支部统一购买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资料和专用笔记本,方便党员自学。

()营造学习氛围。制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传板,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络新媒体开展宣传活动,及时反映市局学习贯彻动态,在本单位重点部位张贴中宣部制作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挂图,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浓厚氛围,切实把学习活动广泛开展起来、逐步引向深入。

四、有关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党组书记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精心筹划,周密安排,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辅导讲座、主题活动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高潮。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系统学习、全面领会、深刻理解、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

二是强化学习培训。按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有关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划分专题,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多形式组织学习,切实做到学习内容、人员、时间、效果四落实。通过党课宣讲、征文比赛、知识竞赛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帮助广大党员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本内容,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三是抓好工作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有机地结合起来,更有激情、更加务实地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强化基础建设,强化依法治理,强化改革创新,研究制定安全生产工作中长期发展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不断提高安全生产防控能力,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