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安监局赴沂蒙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弘扬沂蒙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自:枣庄安监局 时间:2018-11-07 08:54

市安监局赴沂蒙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弘扬沂蒙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大力弘扬沂蒙精神,1025日,市安监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临沂市沂蒙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弘扬沂蒙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听取了讲解员对孟良崮战役的详细介绍,参观了当年战场的珍贵图片、文字和实物,详细了解了孟良崮战役历程,一起重温了当年惊心动魄的战争情景,共同缅怀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和丰功伟绩。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穆,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久久回响,现场氛围令大家百感交集、心潮难已。

随后,大家来到国内唯一一处以普通群众为主题的革命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观看了《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专题片。全体党员走入石屋,明德英、王换于、李桂芳等94位妇女英模人物的光辉形象映入眼帘,勤劳淳朴的沂蒙人民与党和人民军队荣辱与共、生死相依的生动写照深深感染着大家。她们感人至深的事迹深深触动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大家无不为“沂蒙红嫂”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动容。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对革命文化和“沂蒙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深地感觉到自己的神圣职责和艰巨使命。我们要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从“沂蒙精神”中积聚能量,认真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努力在各自岗位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