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坚定信心 忠诚履职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重大政治责任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2-20 10:05

坚定信心 忠诚履职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重大政治责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紧急动员、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勠力同心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治两条防线,有力服务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动员部署

市应急局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来抓,以最高等级、最严密措施投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制定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工作职能,对内抓防控、对外抓配合,忠诚履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责使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真正做到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坚持党建引领,奋战岗位一线

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局机关党委及时划拨2万元专项党费,用于支持帮扶企业、双报到社区、“市派第一书记”所在村等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放弃春节假期,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坚定站在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第一线。其他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主动请战,2名党员主动要求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承担综合协调和应急物资保障重要工作。且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自1月27日,局机关全体人员停止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应急保障

积极协调医疗物资储备和调拨,争取省应急管理厅调应急物资N95口罩400个,防护服200套,护目镜10个,防护面罩50个。春节期间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局局长冯再法及相关负责人多次赴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山东大明消毒科技、华润三九(枣庄)药业等企业督导对接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生产、采购事宜。安排专人派驻到物资生产企业帮扶值守,调度了解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销售和库存情况,帮助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做好我市应急物资保障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协调市内企业调拨防护服674套,外科口罩103060个,N95口罩2726个。

加强安全监管,服务防控大局

统筹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危化品、工贸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市应急系统共出动检查督导组241个,出动督导检查人员1330人次,检查督导企业755家,发现隐患900余项,责令停产整顿企业2家。春节期间,全市未发生生产安全和自然灾害类事故,守住了安全生产基本盘。同时,统筹谋划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筹备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月专项行动,确保全国“两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力有效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