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疫情如火,全力打赢医疗物资保障攻坚战——万海峰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2-20 10:07

疫情如火,全力打赢医疗物资保障攻坚战

——万海峰同志先进事迹

 

万海峰,男,45岁,中共党员,现任枣庄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科长。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爆发以来,随着肺炎疫情快速发酵和持续蔓延,用于防控疫情的口罩、防护服及基础预防药物等医疗物资的需求量在短期内出现暴涨,防疫医疗物资纷纷告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万海峰同志在市应急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快速响应,深入企业一线,吹响了“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的集结号。

按照《枣庄市应急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2020年1月28日-29日,还在春节假期里的万海峰同志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根据企业复工情况,带领市应急局基础科工作人员分别对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和华润三九(枣庄)药业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指导服务,指导组聘请安全专家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现场,对相关安全设施配备、重点环节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查看,并将问题进行现场反馈,确保关键时期企业生产安全。

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市唯一一家承担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护用品调拨任务的生产企业,也是全市唯一一家防护口罩、防护服的生产企业。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平时储备量有限的,用于应对高传染性疫病的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及全身防护服等特殊医疗防护装备的物资储备急速消耗殆尽,加之春节假期产能下降,进而导致后续供应出现严重紧张,给抗疫一线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为帮扶企业开足马力,全力生产防护用品,万海峰同志主动靠上,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到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帮扶值守,全面了解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销售和库存情况,并帮助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机器不停,人员接替有序,为全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提供应急物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