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市应急局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7-02 17:00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市应急局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榜样精神,接受党性教育,铭记入党初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1日上午,市应急局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庆七一主题党性教育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再法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灯塔大讲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直播节目,节目中的先进代表们现场讲述了抗疫故事,他们以坚定的信念克服一切困难和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分享了他们的工作故事和心路历程。逆行者的故事激发了大家的共鸣,不少人潸然泪下,深深地被他们感动。节目最后,大家全体起立面向党旗,用坚定有力的誓言,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理想,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灯塔大课堂”直播结束后,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登伟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加强党性修养、勇于担当作为 打造一支高素质应急管理队伍》主题党课,他要求,应急系统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注重提升“四种能力”,一是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防范化解风险和解决矛盾问题的能力;三是勇于担当作为,锤炼求实效、抓落实的工作能力;四是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勇于探索、注重创新的能力,用“硬核”担当点亮胸前的党徽,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经得起各种风险考验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