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应急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1-25 13:00

    1月21日下午,市应急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再法同志主持,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组组长李建到会指导。

会上,通报了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班子及其成员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冯再法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班子建设、履职担当、改革创新、从严治党、意识形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建就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指出市应急局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入、原因分析到位、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针对性强,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二是要在压实主体责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上狠下功夫。三是要在聚力改革攻坚、推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上狠下功夫。四是要在加强自身建设、筑牢党的执政根基上狠下功夫。

最后,冯再法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本次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高、开得好,立足当前应急管理工作实际,真正起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统一思想的目的。针对下步工作,冯再法强调,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上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开展整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全方位提升班子战斗力。以务实举措抓好整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应急管理党员干部和群众激扬精神、奋斗奋进,为我市营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