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应急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2-08 17:00

2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所属党支部书记2020年度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情况报告,全面检验基层党组织书记聚焦主责主业、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情况。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登伟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局机关、监察支队和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党支部书记紧扣述职重点,从抓党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述职。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登伟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一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2020年在抓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2020年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局机关党委的具体指导下,各党支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的大战大考中、在防灾减灾救灾的严峻考验中、在创建模范机关的具体实践中,牢牢抓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放松,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较好完成了年度各项党建任务目标。

赵登伟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市60周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各党支部书记要以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己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做好2021年度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三要夯实党建基础,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动作用,锻造全面过硬战斗堡垒。要推进党建与业务在基层深度融合,努力营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环境,引领带动广大党员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把党建工作作为引领应急管理事业创新发展的“红色引擎”。

   会上,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