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应急局开展“情系社区送温暖共驻共建保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2-11 17: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要求,2月9日,市应急局(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走进“双报到”社区——薛城区临城街道福泉社区,开展“情系社区送温暖 共驻共建保安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登伟,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明代表市应急局和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向福泉社区捐赠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支持保障社区开展春节疫情防控工作,齐心防疫迎接新春。随后,深入社区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社区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发放了米面油等物品,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送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中,结合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相继开展了“同心防疫”“美丽家园”“平安社区”“情系群众”等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深入社区,参与环境清洁、垃圾回收、美化家园等志愿服务。在社区广场开展了安全应急知识大型宣讲活动,张贴和发放防一氧化碳中毒、温暖过冬、疫情防控等宣传单100余份,为社区居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坚强保障。

通过志愿活动的开展,大力推动了市应急局基层党组织、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深化“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成果。新的一年迎来新的征程,市应急局将继续加强与福泉社区的沟通联系,认真研究制定服务基层群众工作清单,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助力社区不断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为社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1.png

图片2.png

(开展“同心防疫”志愿活动,市应急局向福泉社区捐赠防疫物品,志愿者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图片3.png

(开展“情系群众”志愿活动,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

图片4.png

(开展“平安社区”志愿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和冬季取暖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知识)

图片5.png

(开展“美丽家园”志愿活动,参与社区环境清洁、垃圾回收等卫生清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