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应急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3-14 17:00

3月12日,市应急局(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党组书记冯再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登伟主持会议,局机关、监察支队、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总体部署、重点工作,紧扣主题、瞄准关键、精准发力,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以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周年献礼,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事业发展提供了又一宝贵机遇,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扎扎实实学习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二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准确把握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握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内容,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见实效,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见实效,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见实效,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加强实践,融会贯通,扎实有效推进当前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围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自然灾害防治、救灾物资调拨、应急抢险救援、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落实好便民利企的一系列具体举措,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立足岗位职责使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应急管理根本价值遵循,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四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责任传导,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应急管理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出台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实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省应急厅的部署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履职尽责,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当前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继续深化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扎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环境,为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