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应急局召开2021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3-23 18:37

3月23日下午,市应急局(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召开2021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以来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组组长李晓晨到会指导政府副秘书长、党委书记、局长冯再法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登伟主持会议。市应急局、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晓晨高度评价了市应急局(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在下步工作中,要加强政治建设,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狠抓制度建设,全面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肩负起管党治党的重大责任。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市应急局党委、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准政治建设大方向,坚持从严治党主基调,全局党建工作机制更加科学,党员队伍素质更加过硬,基层组织建设更加高效,纪律规矩意识更加牢固,战斗堡垒作用更加有力,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全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加强机关思想建设,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和增强党性观念。深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强化思想武装,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加强机关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五好支部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凝聚力。三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持续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和工作效能提升。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从严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进一步激发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四要加强机关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要聚焦防控重点,加强廉政风险排查,筑牢拒腐防变底线。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抓紧抓严抓落实。

会上,还传达了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宣读了市应急局《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主要负责人与分管负责人、科室分别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