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应急局调研市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2-29 21:37

1229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再法,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冯卓邦到薛城区邹坞镇西南村调研市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薛城区委书记巴海峰、区委组织部部长庞建广、副部长种法力、区应急局局长王鹏举、邹坞镇党委书记褚新耀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查看了第一书记工作、生活场所及村委会建设情况,并开展座谈。调研组听取了市派第一书记驻村以来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西南村基本情况、存在的薄弱环节及下步重点工作,并针对西南村下一步如何提升党建工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打造市级美丽乡村进行了深入座谈。

再法在座谈中强调,第一书记要继续在摸清实情上下功夫,扑下身子、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制订精准可行的工作规划要把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村“两委”班子和广大群众,扎实开展工作全力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二是要积极寻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出路,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村情做好长远规划,增加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三是要在改变村容村貌上下功夫,深入了解村民急难愁盼,摸清实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规划和落实措施,分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