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应急局召开全市应急系统干部作风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2-12 17:00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211日下午,市应急局召开全市应急系统干部作风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干部作风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再法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全体人员以及各区(市)应急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印发了《市应急局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市应急局责任追究制度》,签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冯再法围绕“深化作风建设 强化责任担当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这一主题为全体人员讲廉政专题党课,并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作风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是解决干部队伍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全市应急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作风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对标新时代好干部“五条标准”,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狠抓作风突出问题治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有作为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与党中央看齐,与省委、市委保持一致,不折不扣的落实好上级的要求和部署,扎实开展作风整顿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二是全面解剖分析,切实整改落实。对照职能职责和岗位要求,既要查思想作风、又要查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找准问题精准施治,制定具体整改方案,逐项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务求整改到位。三是聚焦目标要求,改进工作作风。以作风整顿作为提升干部素质的契机,构建长效机制,树立钻研业务、真抓实干、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新风正气,全面筑牢安全底线,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奋发有为的工作实绩,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提供坚实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