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参与“天天学应急”全民应急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5-09 15:05

关于组织参与“天天学应急”全民应急安全

知识有奖答题活动的通知

 

各区(市)安委会办公室,枣庄高新区安委会办公室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深入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科普宣传,大力提高社会公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省应急厅将于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在全省开展“天天学应急”全民应急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第二季),现就做好组织参与此次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内容2020年5月9日至5月15日。答题内容重点围绕公共安全、防灾减灾、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方面设计,并采取抢红包和抽家用应急包等激励形式,调动社会公众学习积极性,提高社会公众参与度。

参与范围社会公众均可参加。各级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企事业单位积极组织和发动干部职工参与。

参与方式活动采取掌上答题方式,入口为“山东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社会公众可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山东应急管理”(或扫描二维码)并关注→点击菜单右下角的【专题活动】→“天天学应急”,按提示登录即可参与活动。

答题规则及奖励参与者可以通过每日登录、学习知识点、答题等方式获取积分。每日登录积分1分;每天3次答题机会,每次5道题,答对一题得1分,满分15分;知识点阅读1条得2分,阅读每日最高得4分。个人所获积分按注册信息计入所在市、县(市、区),生成全省积分排行榜。个人当日答题满10分可获取一次现金红包抽奖机会。个人积分满100分,可在5月15日9:00——17:00参与幸运大转盘抽奖,抽取家用应急箱、车载应急箱、儿童安全绘本丛书等实用应急产品。

五、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答题活动

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组织参与“天天学应急”全民应急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将其作为抓好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一项重要举措,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天天学应急”全民应急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参与度高、认同感强、实效性优    

(二)切实做好宣传工作

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新兴媒体,进行多维度、立体化宣传,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参与进来,切实加强基层应急能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意识

(三)确保取得优异成绩

要精心组织开展“天天学应急”全民应急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活动期间各区(市)通过多途径宣传提醒参与者每日参与答题活动,确保全市此次活动取得优异成绩。

 

 

枣庄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59

 

 

 

 

 

 

 

枣庄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5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