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危化品及全民安全应急知识竞赛”的通知

作者: 来自:枣庄安监局 时间:2019-06-04 14:14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危化品及全民安全

应急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安委会办公室,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各大企业:

现将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危化品及全民安全应急知识竞赛”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危化品等行业企业职工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市安委会办公室将对各区(市)组织参赛情况进行定期公布,有效答题次数纳入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考核内容。

附: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危化品及全民安全应急知识竞赛”的通知》

                           枣庄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531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危化品及全民安全应急

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市安委会办公室、省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中央驻鲁及省管企业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省政府安委会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安排部署,为做好我省组织参加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举办的危化品及全民安全应急知识竞赛活动,根据安组委办〔201910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以危化品安全为重点,借助新媒体平台,开展危化品及全民安全应急知识竞赛活动,普及安全应急知识,增强全民风险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竞赛时间

时间:201961日至30日。

三、竞赛平台

1.关注“山东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点右下角“安全月”,点开“知识竞赛”参与答题。

2.登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官网、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号、“链工宝”APP,点开“知识竞赛”参与答题。

四、竞赛范围

危化品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管理、安全技术、防灾避险、应急处置等科普知识。

五、竞赛规则和要求

(一)规则:竞赛分别设有危化品安全应急知识竞赛和全民安全应急知识竞赛两个答题入口,每个入口每人每天答题1次,每次答5题,答对4题及以上为有效答题,参赛者有机会获得奖励。

(二)考核:本次知识竞赛系统统计到县(市、区),省管企业一律按企业所在的县(市、区)进行登录统计,中央驻鲁企业可选择中央企业或企业所在的县(市、区)进行登录统计。竞赛结果在省应急厅微信公众号定期公布,有效答题次数将作为此项活动的重要考核指标列入“安全生产月”活动考核范畴。

(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危化品及全民安全应急知识竞赛活动,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扩大宣传声势,广泛动员企业职工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省安委会办公室将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加大活动考核力度,适时进行督导。

联系人及电话:王悦军   0531-81792179

“山东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