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办件统计

枣庄市应急局关于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完成情况统计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0-10 17:36

序号(严格按照附件1中序号填报)

年度任务目标

前三季度工作进展情况

存在问题

下步措施

74

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施策,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针对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加快推进应急指挥中心及信息平台建设,切实提升风险预防和应急救援能力。

扎实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项行动、安全生产执法百日攻坚等执法检查活动。截至8月15日,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97666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78619家次,立案处罚2226家次,有力震慑和遏制了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发生。今年以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先后组织开展了“四不两直”暗查暗访执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异地执法检查、“学法规、强监管、严执法”专项行动等执法活动。应急指挥中心场所和硬件设施已完成建设,并导入应急资源数据,与相关部门视频实现了对接。现场音视频回传设备已按照程序完成招标,并调试正常运行。移动应急指挥车已完成招标,现正在生产中。平台升级建设完成招标程序,设备正在供应,预计十月底完成升级建设。

部分企业全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制定不规范,没有实现全员覆盖,安全生产主管部门和直接监管责任部门没有完成审核;部分企业全员安全培训教育质量不高。

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2021年度全省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学法规、强监管、严执法、保安全”专项行动,促进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