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随机一公开旧

枣庄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计划进展情况小结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9-13 17:00

2021年,根据全市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活动实施方案和全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任务安排要求,枣庄市应急管理局制定了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计划,并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一、市应急局内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

(一)5月份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的抽查情况

市应急局作为发起部门和实施部门,5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共组织内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3次,针对工贸企业2次,针对危化品企业1次,共涉及企业59家。

1.依托山东省政府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对21家工贸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依据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发现问题待后处理的有20家,未发现开展本次抽查涉及经营活动的有1家;

2.依托山东省政府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对23家工贸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依据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发现问题已责令整改的有23家;

3.依托山东省政府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对15家危化品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依据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发现问题已责令整改的有8家,未发现开展本次抽查涉及经营活动的有7家。

(二)8月份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的抽查情况

市应急局作为发起部门和实施部门,8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共组织内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1次。

依托“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平台,共对13家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依据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未发现相关问题有7家,发现问题并责令整改有4家,未发现开展本次抽查涉及经营活动的有2家。

二、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按照省应急厅统一部署,市应急局作为发起部门,联合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人社局,在8月份组织开展了针对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依托山东省政府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共对1家企业进行抽查。依据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市环保局发现相关问题并将后续处理。